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火灾防控的安全提示

发布者:蔡楚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10

目前,珠海市的森林火险形势依然较为严竣,学校地处观音山脚下,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为确保师生安全,严防火情火灾的发生,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所辖区域、教师公寓和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严禁在教学办公场所、教师公寓和学生公寓及周边、山体、植被覆盖区等重点防火区及校内其他各区域,进行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祭祀、焚烧杂物等违规动用明火的行为,以免引发火灾。

三、校内各场所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人离开时,要自行关闭电器电源,尤其是要检查电源排插上充电和用电设备的安全。

四、要主动配合清理通道、楼道可燃物及杂物,以免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无法及时、有效逃生,造成严重后果。

校园24小时紧急火情报警电话:7626110、7510119。

 

                                                                                        

                                                                         保卫处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