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高校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宗锴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开展维护高校校园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围绕校园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和隐患,有效开展各项防范和处置工作,2024年3月29日下午,珠海市高校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珠海市高校安保和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珠海市公安局文保支队杨邵华支队长、卓永安副支队长、五大队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出席会议。

珠海市高校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上,珠海市公安局与会领导向各高校长期以来为珠海市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力量表示感谢,并指出,各高校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要重视演练,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要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分工和安全职责,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合力共建,强化与属地政法、网信、公安等部门的工作沟通与联动,及时共享信息,共同维护校园和社会安全稳定。

黄学寿代表学校对珠海市公安局领导和各高校参会嘉宾来校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好的工作经验,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安全管理模式,共同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他指出珠海市高校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珠海科技学院、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珠海市公安局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开展维护高校校园安全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各参会领导围绕高校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校园安全面临风险、师生意识形态安全等问题展开积极交流,对今后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应对措施和工作建议。

会后,珠海市公安局领导及各参会嘉宾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警务联勤室、国学院等区域的建设情况和校园环境。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珠海市公安局与高校的合作,在交流中探究和解决了一些安全工作难题、重点问题,为后续校园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共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